close
日期 : 2012/11/25星期日
天氣 :  
人員 : 老公
登山路線 : 基隆情人湖公園→大武崙砲台→大武崙山

為了歐都納,這回跑到了基隆..
出發前,老公上網查過了
知道要爬的大武崙山,是從情人湖公園出發..
是可以邀孩子與他們的奶奶一起
去那,他們可以在公園玩、休息,然後我和老公也可以去爬山
一連下了幾天的雨,這天總算天氣放晴,最是適合出遊

大約40分的車程,到達目的地,基隆-情人湖公園
帶孩子上情人湖,我們便和他們分道揚鑣,繼續往大武崙砲台前進
其實今天要爬這大武崙山一點都沒在緊張,根本當作是來郊遊..
(平時爬沒爬過的山,都會緊張莫名、興奮莫名)
還不就因為老公查過了,從情人湖上大武崙山只要10分鐘
最好笑的是,老公瞧我出門前換上運動褲..
還調侃我說,今天..好像不用穿到運動褲耶?!休閒褲就可以了-.-
於是我很聽話的把運動褲換成了牛仔褲,然後懷抱著是去玩,而不是去爬山的心情出門
走了一段向上階梯,300階左右,走完,大武崙砲台也到了

沿著砲台入口走進,是一條充滿林蔭落葉的碎石步道
進到砲台區,沿途可見避彈壕、南稜堡、蓄水池、營房、觀測台、礮盤區..
走在其中,不難讓人揣想當時操兵演練的情況
還有那歲月流逝而日漸滄桑的斑駁磚牆,也是別有一番韻味
接著,再登上環道的矮牆,映入眼前的是..
基隆嶼、外木山澳漁村、八斗子、北海岸一帶的秀麗風光
如果說,剛走階梯上來有那麼點疲憊,我想看到這片美景,大概也散了吧!



在砲台區逛到差點忘了今天來的目的,明明就是要找太武崙山..
好在,老公不像我迷糊,早在家把太武崙山三角點的位置給查過了
瞧他走的像來過似的,朝著砲台區的入口走去,接著,叉上入口右側小路..
看到不少樹上綁著七彩的登山布條,我知道,路對了,三角點應該不遠了
大概五分鐘不到的時間,我們攻上了太武崙山基石處
雖說這一路雜草叢生加上前幾日下雨,路面頗為濕滑,不過..
三角點這的風景仍是讓人會覺得這趟並不會白走
好喜歡今天這樣悠閒的登山路線
有別於以往總是爬到揮汗淋漓,偶而這樣輕鬆愜意,也挺好的..
 


大武崙山又稱砲台山,標高231公尺
為台灣小百岳之一,山頂立有顆三等三角點No.819。 
大武崙山位於基隆著名風景區內,鄰近景有大武崙砲台、情人湖等
是一處擁有砲台古蹟、湖光山色及海洋美景三重享受的的登山路徑。 
登大武崙山,雖然由大武崙砲台大門入口處快速登頂只要5分鐘
不過最好由情人湖啟登,才能一飽情人湖的美景
亦能參訪台閩二級古蹟的大武崙砲台
沿途展望點可北望野柳、基隆嶼的地標。屬於擁有海洋美景的健行佳地。 
遊畢大武崙砲台後,再至大武崙砲台入口大門處
入口處即是大武崙山的登山口,但不易發現。
由登山口沿林間小徑而上,行走於原始林間下,步行約五分鐘即登頂
山徑亦算不錯,只是少人探訪,草略長些。
山頂展望不錯,單面向海處有風景可賞,同是北望野柳、基隆嶼的地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