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 2012/12/29星期六
天氣 :  
人員 : 老公
登山路線 : 樟公廟→阿罩霧山

元旦四天的連假,本來連回南投都有些懶
還不就怕出了門跟人家人擠人,壞了興致
老公真夠賊的,一句,走啦!回去,回去我帶妳去爬山..
我就被輕易的拐回南投了
回南投的隔天,老公果不食言的帶我來爬阿罩霧山

車沿著(台中霧峰)成功路、樟公巷駛入..
我們把車停在樟公廟(樟公廟有附設停車場),便開始向上走
突然一個疑惑,怎麼走這麼久,還不見這座山的登山口??
老公才跟我說,沒,我們已經在爬,已經在找三角點了
啊?!?所以說..這山沒有所謂的登山口
剛下車,開始走,其實就算是在爬阿罩霧山了,會不會太隨興了點..
這一路,全是走在產業道路,坡度算緩的了
好玩的是在找三角點,活脫像是在尋寶似的,「樟公巷枝41」,然後遇叉路要右轉..
就這樣看到電線桿,我和老公就停一下、看一下,終於看到我們要找的那枝
一小段柏油路後,我們便開始跟隨數條飄揚的登山步條,轉進鳳梨田、龍眼樹的農地
這再來的路,一開始..
先是雜草叢生的小徑,我笑說,對嘛!這樣才有爬山的fu
約末5~10分鐘的腳程,便找到我們要找的阿罩霧山三角點
只不過令人失望,這裡並無任何展望
不過當我們跟基石拍完照,再往前..
向峰頂走去,視野突然寛廣了起來
哇!真是別有洞天,和先前狹窄小路完全不同的面貌..
慶幸,沒這麼擦身而過阿罩霧山最美的一面



阿罩霧山,海拔249公尺
位於台中縣霧峰鄉林家花園及朝陽科技大學的後山
山頂有二等三角點No.1136。
霧峰因早期晨昏迷霧朦朧,故名阿罩霧
山頂附近遍植鳳梨及龍眼樹,山頂雜草叢生,不過峰頂的展望卻是極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