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 2012/08/17星期五
天氣 : 晴 
人員 : 孩子的外公、外婆我、姵蓁、茗騰
登山路線 : 劍潭山親山步道中山北路登山口→劍潭山→老地方觀機平台

這清早,爬山回來,一個很臨時的決定,想去劍潭山走走..
約了我兩個寶貝跟他們的外公外婆一起
在家做了功課,知道登山口離捷運劍潭站不遠,於是..
我們一票老老少少便從捷運海山站出發,搭捷運到了劍潭站
起登點是劍潭山親山步道中山北路登山口
一路陡上,全是階梯,走的孩子們叫苦連天..
步道兩側,不少休息亭,不過看樣子大多是屬於私人的..
因為看到的大多是這樣,山客下山,門也連帶給鎖上了
或許正是因為休息亭多,這一處那一處的,以致劍潭山給人感覺叉路特別多
真的不知道這山的階梯會這麼多,我竟然還邀孩子的外婆來爬這
她的腳向來最不能走這階梯的..
總算走到一處比較平緩的地方-臥龍崗,我讓兩個寶貝跟外婆在這休息
我和老爸則繼續上行,找我要找的基石..
果然如傳言中說的,劍潭山的三角點不好找,沿路問了幾位這兒的登山客
每個看起來都像爬這劍潭山的老手,可卻個個都說不知道、不清楚
最後只得每一處都找看看,然後憑著印象,應該是在算山頂的地方..
哈哈哈,皇天不負苦心人,這左找右找竟給我找到了
原來這三角點的位置就在往下階梯(前往老地方)還沒走下去之前..
其左側有一處叫「友情嶺」的休息平台
在它偌大的平台空地,左前方有一條小路,往裡走進去,便是基石所在
趕忙拿出我的歐都納,開心的拍下我與三角點的認證照,YES!



劍潭山為台北五指山列西邊的最尾梢。
海拔153公尺,山頂立有一顆二等三角點No.1064
連其山麓緩坡蔓延約2.7公里,為台灣小百岳之一。
該山因為臨劍潭,故以劍潭山為名。
劍潭山戒嚴時期被列為軍管禁區,山友不得其門而入
近日隨著步道的開放,山友已可由各登山口輕而易舉地登頂。
登山步道沿途展望良好,兩側除可見當年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的遺跡之外
由於鄰近松山機場
每當航機由林口進入,可見松山機場航機緩降的特殊場景。 

與三角點拍完照,續行
這兒人口中很火紅的地方「老地方」當然不能錯過,來去走走..
這一路仍是數不盡的階梯上上下下
只是這段去老地方的路途,如果嫌無聊,除了可以數數階梯外..
也可以數看看那廢棄在一旁的崗哨站,一共數了幾座才到老地方
好不容易,數了大概七個崗哨站,老地方觀機平台到了
這裡除了如他平台名稱,觀機,可以看到飛機緩緩駛入松山機場,展望亦很好
於是在此稍做休息,便由此做折返..
回程,我真的腿軟了
還不就今天早上爬山,沒休息,又跑來爬這劍潭山的這一堆階梯..
今天真的是超感謝老爸、老媽還有我兩個寶貝陪我一起來爬山,愛你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